微信二维码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科学研究> 正文

药学院举办第三期丁香博后论坛

发布时间:2022-06-03 11:30:17 作者:药学院科研科 阅读次数:

5月31日下午,药学院举办了第三期丁香博后论坛,论坛由刘树林教授主持,学院青年教师、在读研究生、药学博士后流动站在站博士后在线观看。

北京求臻医学科技有限公司首席医学官王东亮博士,做了题为“基于错配修复通路基因状态的进展期胃癌预后分子标志物研究”的报告,他探寻到了MMR(错配修复)基因通路中7个关键基因的突变情况并通过TCGA多组学数据进行挖掘,该研究为胃癌的预后判断提供了新的分子标志物组合,将为患者带来更为显著的临床获益机会;哈医大附属二院郭满副主任医师,做了题为“基因多态性检测在妇产科疾病中应用”的报告,介绍了rs11547681的变异与患卵巢癌的风险,基因检测在诊断和靶向药选择的重要性以及基因检测在妊娠期高血压疾病、叶酸代谢与不孕症中应用和注意事项。

报告结束后,师生进行积极提问,两位博士一一解答,学术气氛热烈。

上一篇:药学院举办第四期丁香博后论坛

下一篇:药学院举办第二期丁香博后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