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科学研究> 正文

2022年冰城消化系统肿瘤学术会议临床研究专场云端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01 13:55:28 作者:刘锐 马悦 阅读次数:

6月23日,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大数据与真实世界研究专委会2022年学术会议暨2022年冰城消化系统肿瘤学术会议、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建院5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临床研究分会在线举行,共计17000余人次线上参会。

本次会议的主题为“百舸争流、奋楫先行、千帆竞渡、勇进者胜”。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大数据与真实世界研究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副院长张艳桥教授对线上与会专家表示热烈地欢迎与感谢,她说,在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五十周年院庆之际,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共同见证肿瘤医院的往昔和征途,本次会议聚焦临床研究,为专家学者提供交流分享的平台,共谋临床研究发展方向,并预祝会议圆满成功。

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院长徐瑞华教授、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副院长沈琳教授、上海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肿瘤医学部主任李进教授分别为大会致辞,热烈祝贺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建院五十周年,并表示大家将会肿瘤防治事业不懈努力。

会议的第一节围绕“杏林翘楚”展开,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沈琳教授分享了“在实践中凝练科学问题开展临床与转化研究”,详细地讲解了如何在临床实践中将临床问题凝练为科学问题,同时她强调精准治疗是消化道肿瘤的必由之路,立足临床,实现转化,才能够做到创新。

来自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的李进教授从上市后临床研究的科学价值和如何做好上市后临床研究进行了讲解。他阐述了临床研究要以患者利益为核心,以临床价值为导向,从借鉴中超越,让临床实验的设计更加合理。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徐建明教授分享的题目是《抗肿瘤药物临床研究的体会和思考》,他对传统临床研究设计和创新研究设计进行了比较,指出创新设计可以更好的提高效率,减少样本量。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李健教授主持了第一节的讨论,河南省肿瘤医院罗素霞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浙江省肿瘤医院)应杰儿教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他们结合自身的临床研究经验,从不同的临床问题出发,选择不同的实验设计,证实了临床研究在临床实践中的重要意义。

会议的第二节以“百花齐放”为主题,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曲秀娟教授主持。各医药负责人就国际抗肿瘤药物研发趋势和当前抗肿瘤药物临床试验热点进行了研讨。

大会主席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张艳桥教授总结时说,本次云端会议学术内容精彩纷呈,以临床研究为中心,各抒己见,共谋临床研究事业的发展。她诚挚地感谢所有与会专家和同道的光临,并期待再相聚!

上一篇:哈医大肿瘤医院科研培训会议成功召开

下一篇:哈医大肿瘤医院成功举办医院发展青年学者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