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科学研究> 正文

黑龙江省医学会普通外科分会单孔微创专业学组暨黑龙江省单孔微创专业学组第一次学术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12 19:47:15 作者:周汐遥 阅读次数:

7月9日,黑龙江省医学会,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联合主办的黑龙江省医学会普通外科分会单孔微创专业学组暨黑龙江省单孔微创专业学组第一次学术会议在哈尔滨召开。黑龙江省医学会领导、省内相关医院普外科和微创外科教授、主任、专家、学者及特邀代表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哈医大一院普外科李正天教授主持。

068A5409

黑龙江省医学会普外科学分会主任委员、哈医大一院普外科主任孙备教授进行大会开幕致辞表示,首先对各位专家的莅临表达感谢。并介绍了当前单孔腹腔镜的发展。指出单孔微创技术具有重要的学术意义和社会意义。以腹腔镜技术为代表的微创外科是现代外科发展的主流方向。单孔腹腔镜技术更是微创理念在外科手术领域的深化应用。希望各专家展示最新应用的经验和技术成果进行讨论交流。

068A5441

068A5451

黑龙江省医学会孙永生主任,宣布黑龙江省单孔微创专业学组成立,并宣读相关规章,介绍相关医学会成员和职责。由刘锐教授任学组组长。

哈医大一院肿瘤、腔镜外科许军教授对单孔腹腔镜技术作系统回顾,同时进行视频演示已经开展的单孔腔镜手术。并指出单孔腹腔镜技术是腹腔镜手术成熟并进一步发展的产物。腹腔镜单孔微创技术其被认为是微创技术治疗重要进展,是向真正无痕手术前进的一种过渡,将逐渐被更广泛的应用。

068A5427

哈医大一院肿瘤、腔镜外科许军教授,肝脏与腹壁外科陆朝阳教授,黑龙江省铁力市医疗服务共同体中心医院普外科李国彬教授,哈尔滨阿城区人民医院普外科尹旭飞教授,海伦市人民医院普外胸外科毛林教授分别进行了学术进展汇报、临床经验分享、病例讨论等一系列学术活动。

刘锐教授表示,学组的成立将有助于普及、推广单孔腹腔镜技术的发展,为我省单孔微创治疗的快速发展增添动力。单孔微创技术能有效提升临床治疗效果,降低手术创伤,减少手术瘢痕,利于患者术后恢复。具有较高的医学价值和社会需要,值得临床推广使用。

上一篇:哈医大一院成功举办2022年黑龙江省血液内科质控中心大会暨学术交流线上会议

下一篇:哈医大二院线上成功举办第七届冰城乳腺疾病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