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科学研究> 正文

哈医大二院线上成功举办第七届冰城乳腺疾病论坛

发布时间:2022-07-12 19:29:10 作者:田为 曹玥 阅读次数:

为扎实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搭建省内乳腺外科高水平交流平台,更好地分享乳腺癌领域研究的前沿进展,推动乳腺癌的诊疗流程规范化,提高乳腺科医生的临床实践能力,7月1日-2日,由黑龙江省医学会、黑龙江省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北京癌症防治学会主办,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承办的“黑龙江省医学会乳腺疾病分会第七次会议、黑龙江省医促会健康龙江行暨第七届冰城乳腺疾病论坛”在线上顺利举行。本次会议邀请业内专家进行了二十六场学术讲座,近二百位乳腺肿瘤领域专家学者参会,线上观看量数千人次。黑龙江省医学会秘书长徐维祥、黑龙江省医促会秘书长胡志仁、哈医大二院副院长刘明为大会开幕式致辞,本次大会主席、哈医大二院乳腺外科主任张建国教授致欢迎辞。

徐维祥

黑龙江省医学会秘书长徐维祥为大会致辞

胡

黑龙江省医促会秘书长胡志仁为大会致辞

张建国教授作为大会主席介绍,本次大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云端论道,做到“疫情防控”、“学术交流”两不误。本次大会参会和观看人员突破数千人,为历届参会人数最多,分会场设立最多,参与的领域专家最多,学术质量最高。此外,大会特别设立了“科学前言进展”、“大咖论道”、“真实世界研究”,“指南解读”等多个会场进行学术交流,为省内乳腺外科领域专家学者搭建高端学术交流平台,促进我省乳腺外科诊疗技术与国内前沿接轨,为龙江百姓提供更优质地诊疗服务。

刘明

哈医大二院副院长刘明为大会致辞

张建国

本次大会主席、哈医大二院乳腺外科主任张建国教授致欢迎辞 

据悉,2002年哈医大二院乳腺外科成立,是东北地区最早设立的乳腺专科之一。在乳腺外科全体医护的努力下,科室经过20年的砥砺奋进,现已成为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于一体的专业团队。自科室建立以来,诊疗理念就与国际接轨,参与制定国内乳腺诊疗指南。为龙江女性的健康保驾护航,获得广大群众的认可。2005年率先开展前哨淋巴结活检术以及乳腺癌切除I期假体植入术。张建国团队参与制定中华医学会乳腺学组前哨淋巴结活检共识。现如今前哨淋巴结活检率近60%,假体植入术常规开展。

此外,2008年哈医大二院乳腺外科于省内率先实施乳房肿块微创旋切术,现如今该术式年手术量超千台,将乳房良性肿瘤及男性乳房发育患者的手术切口变得更加隐蔽。2008年后依次开展了保留乳头乳晕的皮下腺体切除切除+I期假体植入、保乳保腋窝+ Mckissock垂直双蒂瓣成型术、乳腺癌改良根治+背阔肌皮瓣切取移植、保留乳房的乳癌切除+“网球拍法”腺体重塑、自体带蒂的TRAM乳房再造等整形术式。近年我院于省内率先开展腔镜下乳房疾病诊疗技术,目前已掌握腔镜下保乳手术、腔镜下乳腺癌切除+I期假体植入术、腔镜下男乳发育切除术等术式,在解除患者病痛的同时,将损伤控制在最低。2022年,乳腺外科获批临床药物试验基地,挺进临床药物试验新时代。

上一篇:黑龙江省医学会普通外科分会单孔微创专业学组暨黑龙江省单孔微创专业学组第一次学术会议召开

下一篇:第四届哈夏肿瘤药学大会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