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科学研究> 正文

黑龙江省医促会心肺预防与康复专委会换届大会暨CRCC 2022心血管疾病预防与康复论坛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18 22:22:18 作者:张苗苗 阅读次数:

黑龙江省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心肺预防与康复专委会换届大会暨学术交流和CRCC 2022心血管疾病预防与康复论坛于7月16日在美丽的冰城哈尔滨成功召开。

fdb876ecda6e31bcc335160fe0a8ff4

省医促会胡志仁会长和张旗涛副会长致辞。换届大会特邀哈医大一院终身教授、心血管病医院名誉院长李为民教授,哈医大一院李悦副院长和潘宇副院长出席并致辞。在线下和线上共二百余名委员的共同支持下,大会选举哈医大一院赵玉娟教授为第二届省医促会心肺预防与康复专委会主任委员,并选举出樊瑛、吴健等16位副主任委员和张苗苗秘书长。

d68bbd0307fa7f01caa48049b223297

专委会邀请李为民教授、范志清教授、田野教授为学会名誉主任委员。国内知名心脏康复专家、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浙江医院朱利月教授,河南安阳地区医院刘慧教授分别就心肺运动实验九宫图指标解读和双心疾病诊疗实践展开精彩讲座。

75382cd33c8299aa99cc000734fd04c

6日下午召开的心血管疾病预防与康复论坛内容更是精彩纷呈。论坛既聚焦心血管疾病预防康复的学术前沿,又促进心血管疾病预防康复的临床应用。论坛邀请了我国心脏康复领域的开拓者和奠基人,全国著名心血管病专家,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胡大一教授讲授心脏中心2.0版的思考和探索,这是我国心脏康复事业发展的宝贵的经验总结。同时邀请了长春中医药大学孟晓萍教授讲授我国心脏康复的实践与发展、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丁荣晶教授就心脏康复质量提升的思路与方法、大庆油田总医院范志清教授围绕稳定缺血性心脏病的心脏康复评估管理等热点进行经验分享。

c7503497f0da6fba7be11bedb4ee5e1

在大讲堂与病例分享环节,哈医大二院吴健教授和哈医大一院赵玉娟教授分别就重症心脏康复和冠脉微循环障碍康复等临床常见问题进行答疑解惑。论坛创新性安排了3个心脏康复多学科会诊(MDT)病例讨论,分别由心血管病预防与康复领域专家曹鹏宇、樊瑛和张赫男教授报告,由包括心血管介入、运动康复、心脏超声等多领域专家分别进行点评和讨论,为心脏康复更好地应用于临床开拓了新思路,是一次高水平、探讨深入的学术盛宴。

上一篇:艾静教授团队承担AD预警生物标志物和新药研发子课题

下一篇:2022年黑龙江省医学会男科学分会年会暨第六届中国北方男科高峰论坛在哈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