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科学研究> 正文

科技部科技创新2030“脑科学与类脑研究”重大项目启动

艾静教授团队承担AD预警生物标志物和新药研发子课题

发布时间:2022-07-19 14:31:21 作者:白云龙 阅读次数:

7月15日,科技部科技创新2030“脑科学与类脑研究”重大项目之一“阿尔茨海默病转化新机制及其预警和干预体系的研究”在南京大学附属鼓楼医院正式启动。该项目由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徐运教授牵头,专注“主观认知下降(SCD)转化为阿尔茨海默病新机制及其预警和干预体系的研究”,将AD的预防和治疗关口前移。该项目的研究成果将对我国制定未来AD防治新策略具有重要影响,也将为我国应对老龄化社会具有重要意义。该项目总经费5955.1万元。我院药理教研室艾静教授作为子课题负责人与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的教授合作开展基于SCD转化为AD新机制的预警生物标志物和新药研发,课题经费1090万元。

上一篇:哈医大一院成功举办第十一届东北三省检验医学学术会议暨2022年黑龙江省医学会检验医学学术会议

下一篇:黑龙江省医促会心肺预防与康复专委会换届大会暨CRCC 2022心血管疾病预防与康复论坛成功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