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科学研究> 正文

哈医大一院成功举办第十一届东北三省检验医学学术会议暨2022年黑龙江省医学会检验医学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19 14:32:43 作者:王超 杨威 阅读次数:

7月16日,由黑龙江省医学会、 辽宁省医学会和吉林省医学会联合主办,黑龙江省医学会和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承办的“第十一届东北三省检验医学学术会议暨2022年黑龙江省医学会检验医学学术会议暨2022年黑龙江省老年医学学会检验专业委员会学术论坛”在黑龙江哈尔滨隆重举行。

本次大会举办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设有大会报告、三个分论坛、五场卫星会,参会人数达21000人,众多全国检验医学领域知名专家云集线上,与东北三省检验人共享学术盛宴。

开幕式由黑龙江省医学会检验学会主任委员、哈医大一院检验科主任关秀茹教授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长尚红教授,中华医学会检验分会主任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检验科主任王成彬教授,中华医学会检验分会候任主任委员、山东大学第二医院院长王传新教授,黑龙江省卫生健康管理服务中心书记徐维祥书记,黑龙江省老年医学学会会长高广生教授,哈尔滨医科大学副校长、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长于凯江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

各位领导充分肯定了东北三省医学会检验分会的工作,并盛赞东北三省检验医学会议已成为传播和普及医学检验知识,促进东北三省检验学科不断进步的重要平台。

大会报告专场邀请了我国检验届著名专家做了如下报告——中华医学会检验分会前任主任委员、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潘柏申教授的“心肌肌钙蛋白检测和应用进展”的报告,中华医学会检验分会主任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检验科主任王成彬教授的“稳定元素标记ICP质谱免疫分析平台的建立与评价”,中华医学会检验分会候任主任委员、山东大学第二医院院长王传新教授的“”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背景下学科建设思考和实践,哈尔滨医科大学副校长周钦教授的“CRISPR/Cas系统在医学检验新技术中的应用”,中华检验医学杂志编辑部主任干岭教授的“检验医学科研选题析评”,中华医学会检验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检验科主任崔巍教授的“实验室检测助力癌前周期的健康管理”。

下午的三个论坛——生化免疫检验论坛,由黑龙江省医学会检验分会主任委员关秀茹教授任论坛主席。临检与管理论坛,由吉林省医学会检验分会主任委员续薇教授任论坛主席。微生物与分子检验论坛,由辽宁省医学会检验分会主任委员袁宏教授任论坛主席。来自南京、上海、天津、沈阳、长春、哈尔滨、福州、广州、济南、成都、武汉、北京、郑州、大连、昆明、重庆等国内知名医院共27位检验专家进行了专题分享。

本次大会是2022年度检验医学的一次盛会,会议主题涵盖了临床检验和实验室管理各领域最新的研究成果和发展趋势,与会专家对检验医学所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桃战进行广泛深入的交流与探讨。此次大会将促进各种检验新技术、新方法更好地应用于临床,对东北三省检验发展产生积极影响,进一步提高了东北三省检验医学整体水平。

上一篇:2022年研究生暑期学校“心血管疾病临床诊疗和科研创新”在哈医大二院召开

下一篇:艾静教授团队承担AD预警生物标志物和新药研发子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