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科学研究> 正文

哈医大一院召开第五届乳腺肿瘤微创整形与康复论坛

发布时间:2022-09-09 15:54:12 作者:张天逸 阅读次数:

9月3日,由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乳腺外科主办的“第五届哈医大一院乳腺微创整形与康复论坛暨第四届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乳腺疾病委员会哈尔滨站论坛、第四届中国医促会乳腺专业委员会哈尔滨站论坛、黑龙江省医师协会肿瘤康复委员会,黑龙江省医促会乳腺疾病专业委员会第五届年会”在哈尔滨举行。

哈医大一院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宋春芳教授致辞

会议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汇集了近百位国内乳腺领域专家教授参与授课讨论,由中国抗癌协会乳腺癌专业委员会乳腺癌专业委员会候任主任委员吴炅教授、中国医促会乳腺疾病专委会主任委员王靖教授、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乳腺疾病专委会主任委员王建东教授、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微创治疗专业委员会乳腺学组主任委员王曦教授共同担任大会主席,哈医大一院乳腺外科主任周毅教授担任大会执行主席,会议线上观看人数达8800余人次。

哈尔滨医科大学副校长、哈医大一院院长、长江学者于凯江教授致辞

上午8点,会议正式开始,哈尔滨医科大学副校长、哈医大一院院长于凯江教授,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宋春芳教授,黑龙江省医促会胡志仁会长分别致辞,对周毅主任领导的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乳腺外科和黑龙江省医促会乳腺疾病专业委员会近年来的工作与发展表达了肯定和褒奖,也为乳腺外科未来的发展指导了方向,提供了期许和支持。最后大会执行主席、黑龙江省医促会乳腺疾病专委会主任委员周毅教授致辞,对领导和前辈专家的肯定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黑龙江省医促会胡志仁会长致辞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乳腺外科主任周毅教授致辞

大会的学术会议部分,分为大咖视角、微创重建、内科观点、专家论道四部分。在大咖视角环节,邀请到了中国抗癌协会乳腺癌专业委员会乳腺癌专业委员会候任主任委员吴炅教授、上海交大第九人民医院整复外科董佳生教授、北大人民医院王殊教授、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整形外科专委会侯任主委尹建教授授课,分享了乳腺癌治疗领域的最新进展。同时邀请到王建东教授、王靖教授、蒋宏传教授、王永胜教授担任主持。

中国抗癌协会乳腺癌专业委员会乳腺癌专业委员会候任主任委员吴炅教授授课

在微创重建环节,会议聚焦于乳腺微创整形领域的手术与治疗,涵盖乳腺腔镜手术、机器人手术、皮瓣整形手术等多个乳腺手术治疗的发展热点。会议讲者、主持人均为国内乳腺癌手术领域的一线专家教授,同时关注年轻乳腺癌患者生育问题解决,为临床治疗中存在的实际问题提供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内科观点环节中,会议邀请到中国免疫学会肿瘤免疫与生物治疗专委会主任委员张毅教授、黑龙江省肿瘤防治所所长张清媛教授等四位教授分别分享了肿瘤免疫、ADC药物、HER2低表达乳腺癌及三阴性乳腺癌的治疗进展,拓展了乳腺癌内科治疗的思路与视野。

黑龙江省肿瘤防治所所长张清媛教授授课

会议聚焦于乳腺癌患者生育、乳腺癌微创治疗、乳腺癌后乳房修复、淋巴水肿治疗、乳腺癌保乳手术五大热点问题。直击乳腺癌治疗现状中的痛点难点,引发了热烈讨论。大会在热烈的讨论氛围中结束学术环节。周毅教授做会议总结。

上一篇:第五届“世界药理学”国际科学与实践大会暨俄罗斯库尔斯克国立医科大学88周年校庆及药理学教研室成立85周年大会成功召开

下一篇:黑龙江省第五届妊娠期高血压疾病诊治学术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