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科学研究> 正文

第五届“世界药理学”国际科学与实践大会暨俄罗斯库尔斯克国立医科大学88周年校庆及药理学教研室成立85周年大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2-10-26 17:19:36 作者:王磊 图片来源:刘岩 阅读次数:

为深化中俄药理学国际交流与合作,由俄罗斯库尔斯克国立医科大学主办,哈尔滨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协办的第五届“世界药理学”国际科学与实践大会暨库尔斯克国立医科大学88周年校庆及药理学教研室成立85周年大会于10月18日-19日顺利召开。

会议采用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中俄医科大学联盟青年联盟副主席、哈尔滨医科大学药学院院长张勇教授与会并致辞。张勇院长在致辞中表示,库尔斯克国立医科大学在88年的发展历程中始终坚持求真创新的理念,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取得了瞩目的科研成果。本届“世界药理学”国际科学与实践大会的召开标志该校药理学领域的长足发展,会议为中俄两国药理学领域专家及青年学者交流搭建了桥梁,为双方合作创造了新的机遇。希望以此会议为契机,在中俄医科大学联盟的框架下开展更广泛、深入的合作,为中俄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张勇院长致辞

18日,来自中俄双方的6位学者进行了学术报告,聚焦药理学及相关领域的新进展。其中,我校药理学教研室杜伟杰教授、刘鑫副教授以及来自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的王梓凝药师分别就RNA修饰在心脏疾病中的作用、心脏衰老药物新靶点及抗凝剂治疗肾损伤等方面介绍了各自的最新研究成果,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

杜伟杰教授作学术报告

刘鑫副教授作学术报告

王梓凝药师作学术报告

次日,来自中俄双方的14名学生进行学术报告交流,其中药学院药理学博士研究生王磊、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二院博士研究生王秀秀、中山大学中山医院博士研究生林卓苗、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药物研究所博士研究生王冉冉以及同济大学附属上海第十人民医院博士研究生付慧作报告,并与俄罗斯学生进行了研讨,会议现场互动热烈,气氛活跃。

中方学生作报告

方学生作报告

此次会议为加强中俄高校青年学者的交流提供了重要的舞台,也为中俄两国药理学领域的合作提供了机遇。

上一篇:药学院举办第三十二期药苑名师讲堂

下一篇:哈医大一院召开第五届乳腺肿瘤微创整形与康复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