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缅怀捐献者 弘扬奉献精神

发布时间:2018-04-08 08:38:50 作者:余明辰 阅读次数:

2018年4月3日,正值清明节来临之际,哈尔滨市红十字会在哈尔滨市向阳山公墓遗体捐献者纪念碑开展“缅怀捐献者,弘扬奉献精神”纪念活动。

哈尔滨医科大学基础七年制代表哈尔滨医科大学参加此次活动,活动中同学们认真聆听闫阿红、朱占华等人的感人事迹,被他们身上无偿奉献的精神动容。其中基础医学七年制学生代表余明辰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感恩歌颂了遗体捐献志愿者们的伟大情怀。此外还组织了同学们瞻仰纪念碑、为纪念碑敬献花篮、填写祝愿感恩卡等形式表达了对捐献者的缅怀。对社会来说,遗体捐献对医疗卫生事业有极大的贡献,如人体解剖,人体器官移植等都需要大量的遗体来源,给疾病缠身的患者点燃生的希望。对个人来说,遗体捐献是种高尚人格的体现,是一种对自身对社会乃至对自然的一种科学的态度和价值观,彰显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更好的弘扬了“两学一做”精神。作为医学生,追求医学真理之路必将路漫漫其修远,荆棘载途,但他们用躯体为我们铺筑了学习的阶梯,为指明我们前行的道路。敦促着我们勇担祖国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重任,为祖国的富强繁荣,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终身!

此次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遗体捐献的英雄志愿者们的了解,增强了同学们的感恩奉献精神,同时使同学们牢记了时代赋予我们的医学使命。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它必将引导我们不断艰苦奋斗,共同创造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新篇章!

上一篇:“杏林龙华 春暖医大”系列讲座活动顺利进行

下一篇:护理年级2017-2018年度总结表彰大会顺利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