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杏林龙华 春暖医大”系列讲座活动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18-04-11 10:30:07 作者:陈治涛 田林艳 阅读次数:

为培养同学们的医学使命感和责任感,帮助同学们明确未来的努力方向,哈医大二院2015级本科学生会学习部组织了以“杏林龙华,春暖医大”为主题的系列讲座活动。4月10日我们有幸邀请到哈医大二院心血管病医院院长兼美国心脏病院院士于波主任为我们带来主题为“克服困难,创造条件,谋求发展——梦想与选择”的讲座。

首先,于波主任就医学事“业”展开,指出为梦想而选择的才可称为事业的道理,并鼓励在座的各位同学为了梦想努力,坚持下去,未来可期。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大家讲述了医学之路每个关口我们面临的重要选择,选择了心内科,他也曾经困惑过,可是他从未想过放弃,而是以不懈的努力实现了目标。于波主任提到,医学是不断在进步的一门科学,在介入兴起的阶段,他东渡日本学习先进技术,医学工作者就要有不断学习并掌握新技术的能力和意识。从单纯的临床工作者成为学科带头人,所需要的不仅是过硬的专业技术,更要经历综合素质的考量。一名优秀的医生,要始终明确,我们的服务与治疗主体是人,所以,医生是一个需要品德的职业,我们要有爱心与责任感,更要有奉献精神和坚定的信念,这样才不辱使命,不负青春。

随后,于波主任为大家介绍了哈医大二院心内科的强大医学团队,高精尖的前沿科研成果令同学们深感骄傲与自豪。接着,他就同学们最关心的问题展开阐述,介绍了医生职业生涯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并用铿锵的话语鞭策同学们不懈努力,奋力拼搏。自由提问环节过后,王鲲书记进行了总结性的发言并提出了对同学们的希冀。

本次活动为同学们搭建了了解更多医学前沿知识和先进理念的平台,并让大家用一丝不苟的态度对待当前的学业和未来的事业。相信同学们会谨记于波主任的“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的寄语,勇往直前,在未来创造更多的辉煌!

上一篇:护理年级学生会干部例会圆满召开

下一篇:缅怀捐献者 弘扬奉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