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药学院成功举办第八届闪“药”精英知识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18-06-06 09:22:02 作者:梁亚男 摄影:熊莹 阅读次数:

为了帮助药院学子更好地掌握专业知识,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药学院学习部于6月4日18:00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四楼举办了第八届闪“药”精英知识技能大赛决赛。

本次活动经过初赛笔试的激烈角逐,复赛实验操作的同台竞技,历经一个多月,共有12位选手脱颖而出,组成四支队伍晋级决赛。他们分别是:这都能队,我们最胖队,碱基互补配队,重在参与队。

本次比赛共分为四个环节,分别是初露锋芒之必答题、先声夺人之抢答题、争分夺秒之限时题以及步步惊心之风险题。第一环节必答题开始,面对专业知识的挑战,选手们认真思索,虽有队伍稍遇挫折,但他们迅速调整心态,沉着应对。在接下来的抢答题环节中,选手们渐入佳境,实力对抗,丝毫没有懈怠之意。紧接着激动人心的是第三环节限时题,短短60秒内,选手们凭借广博的学识大展身手,四支队伍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三个环节紧张激烈的比拼之后,文艺部带来的歌舞表演《我要夏天》精彩纷呈,赢得了在场选手和观众的一致好评,将现场氛围再次推向高潮。轻松之后,比赛进入了最扣人心弦的环节——步步惊心之风险题。面对勇气和实力的双重考验,选手们结合实际,大胆押分,一路勇闯经典的球棍模型题、生动的比划猜题、形象的动画题,以及由杨静叶和刘杰同学演唱的别出心裁的歌曲题《凉凉》。风险题结束,重在参与队和碱基互补配队由于得分一致,进入最终环节一站到底之附加题。最终,重在参与队拔得头筹,荣获一等奖。

活动最后,学校督导药学院首席督导李文凯教授为本场比赛做了精彩点评,从环节设置及选手们的表现,对本届知识技能大赛的举办和选手们的努力做出了肯定。药学院副院长白云龙教授对本次比赛做了最后总结,教导同学们要认真学习知识,将其游刃有余地应用到生活之中,并表示知识技能大赛作为药学院的经典活动,应将其继续发扬并传承下去!

本次大赛充分展现了药院学子扎实的学习功底,敢闯敢拼的比赛精神以及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对学习专业知识的热情,也实现了以赛促学的目的。药学院将继续秉持这种理念不断开展活动,将药院精神发扬光大!

上一篇:药学院组织学生赴解放军二一一医院学习急救知识并参观实习基地

下一篇:2018年护理年级考研经验交流会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