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药学院举办2019年考研就业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5-14 15:13:18 作者:梁亚男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药学院学生考研、就业热情,帮助其解决考研或求职过程中所遇问题与困惑。5月11日,药学院勤工助学部在药学院二楼14号教室成功举办以“直研不畏,医职无悔”为主题的考研就业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11位优秀毕业生为即将走出校园的药院学子答疑解惑,分享他们宝贵的考研经验和求职心得,帮助大家做出更好选择。

首先是本校考研、就业和调剂专场。其中,成功考取本校药物分析专业姜爽与药理专业马晓蕾,向大家传授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及考研心得;顺利就职恒瑞·科信的向白平与成功应聘石药集团的宋玉萌,结合自身经历,分别从选择、筹备、简历和面试等多个方面为同学们提供了切合实际的就业经验总结,为即将步入社会的同学们上了一堂必修课;本场最后,考入四川大学的杨雄以诙谐幽默的话语分享了他坎坷而又幸运的考研历程。他那积极乐观的态度,拼搏奋斗的精神使大家倍受鼓舞,他的宝贵经验也使在场的同学收获颇多。

紧接着是外校考研、保研专场,共有六位嘉宾出席。首先是被顺利保研至北京协和药物研究所的唐柔,她细致介绍了保研成绩计算、夏令营申报等问题,她娓娓道来保研的细节与心态调整,让在场观众收获良多。紧接着是成功考取北京协和药物研究所的马鹏、浙江大学的金翔宇、四川大学的李亚飞、北京大学的彭靖桐以及中国药科大学的齐继兰,他们深入讲解复习计划、时间安排、资料选择、心态调整、资源获取、应试技巧等各个方面的内容,为即将考研的同学提供了丰富的经验。同时他们还激励大家要持之以恒,努力奋斗。这既让大家对考研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时也端正了大家的学习态度。

交流会上嘉宾们妙语连珠,精彩不断;现场气氛热烈,掌声连连。最后,由药学院勤工助学部征集并制作的视频将本次交流会的气氛推向高潮。

本次交流会不仅为同学们树立了良好的学习榜样,而且使同学们认识到了当前考研、就业形势,为同学们明确努力方向提供了宝贵经验,也为药院学子考研和就业提供了重要参考。

上一篇:药学院成功举办第四届“超越梦想 创业未来”创业方案设计大赛

下一篇:护理学生年级2018-2019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