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药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式

发布时间:2020-10-07 16:17:26 作者:庚天琦 李霞 阅读次数:

金秋送爽,硕果飘香。10月6日下午,药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式在科技会馆举行,343名新入学本科生、研究生参加开学式。药学院领导班子、各教研室主任、机关全体应邀出席本次开学式。开学式由李霞副书记主持。


党委书记孙建平首先致欢迎辞。他勉励同学们要德才兼备、全面发展;要尊师重教、立志报国;要珍爱生命、茁壮成长。随后,孙建平书记、张勇副院长、白云龙副院长、潘振伟副院长为2020级兼职班主任颁发聘书。

2020级本科生毛雅玲同学代表全体新生发言,她表达了对于大学生活的憧憬和信心,要用青春朝气和昂扬斗志努力奋进,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医药学人才。已获得上海交通大学直博资格的2016级临床药学单天娇同学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品学兼优的她亲切讲述了自己追梦求索的大学历程,她鼓励全体新同学奋勇拼搏,努力做一个有风骨、有风度、有风范的药学人。研究生总会主席2019级博士研究生李丹阳代表在校研究生发言,从本科开始就读于哈医大的她,与母校互相见证着彼此的成长与发展。她鼓励学弟学妹们要以母校为荣,努力发出自己的最强音。教师代表药理教研室班涛副教授发言,他劝勉同学们要珍惜韶华,不负时光,在拥有远大理想的同时树立短期目标,努力培养独立生活能力,劳逸结合早睡早起,充分利用好碎片时间,建立科研创新意识,度过一个充实快乐的大学时光。


张勇副院长以《青春梦想 药苑盛放》为题给全体新生上了精彩一课,把“拳拳赤子心,殷殷爱校情”传递给每一个新生。分别从学院概况、人才梯队、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视野、学生发展等七个方面展开介绍。在激昂的校歌声中,2020级新生开学式圆满结束。


上一篇:哈医大一院多举措欢度双节

下一篇:基础医学院学生党总支举办心理委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