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基础医学院学生党总支举办心理委员培训

发布时间:2020-01-02 14:01:52 作者:于桐 阅读次数:

为增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意识,提高心理委员工作能力,2019年12月30日,基础医学院学生党总支在基础医学院三楼多功能厅举办心理委员培训讲座,由基础医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付东然主讲,全体学生心理委员近百人参加培训。

付东然分别从心理委员可以做什么、应该怎么做两方面进行讲解。付东然通过一个生动的例子诠释了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希望心理委员主动学习心理健康知识、积极进行正面引导、做好心理健康知识的传播者。付东然讲解了常见心理问题的原因及特征,介绍了常见心理问题的初步处理方法,嘱咐心理委员密切关注同学情绪变化,发现异常要及时与老师联系。付东然还通过调查问卷的形式了解心理委员在工作中的困惑,为今后开展心理健康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通过培训,每班心理委员对常见心理问题和处理方法有了更深的理解,明确了心理健康教育的意义,更加懂得在同学中如何开展心理健康工作。

上一篇:药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式

下一篇:基础医学院举办大学生成才之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