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口腔年级学生会秘书部举办“如影随形”电影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17-11-22 18:20:54 作者:口腔学生年级 阅读次数:

11月18日,口腔年级学生会秘书部在口腔医学院五楼活动中心举办了以“如影随形”为主题的电影知识竞赛活动。活动共分设三个环节,前两个环节是淘汰制,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三个队伍进入决赛的抢答环节,三个队伍皆积极踊跃,最后,“榴莲牛奶牛角包队”和“为什么不问问神奇海螺呢队”获得并列第一名,“政治坚定,技术优良队”获得第三名。

本次活动充满了趣味性与知识性。从十九世纪末电影的诞生以来,电影就作为一种必不可少的文化艺术传播形式活跃在人类文明传播的舞台上,不只是一种娱乐与放松形式,更是一种文艺学的记载与展示形式。作为新时代的医学生,良好的专业知识与专业技术是必不可少的,同时,足够的文艺学底蕴才是适应人文医学时代的的新才能。这次的活动,不只是对大家的电影文化知识考察,同时也是一种电影文化兴趣的触发,引领同学们走进艺术的殿堂,培养自己的人文素养,既是个人生活习趣的修习,也是医学工作者的职业道德要求。希望 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培养自己的文艺学兴趣,丰富自己,提升自己,做新时代里的新风貌的医学工作者。

上一篇:2017级护理本科生导师见面会圆满结束

下一篇:“魂牵梦萦,情系医大”明信片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