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药学院开展第六期闪“药”之星大讲堂暨药学生职业规划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22-04-26 16:52:45 作者:包海蓉 阅读次数:

4月23日,药学院闪“药”之星大讲堂第六期在腾讯会议顺利开讲。本次讲座由药学院院长张勇教授主持,各教研室老师、全体本科生及研究生均积极参会。

本期的特邀嘉宾为我校优秀毕业生冯铁明博士。冯铁明是我校1998级基础医学七年制学生,2008年获药理学博士学位,现任渤健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多渠道营销及数字化创新负责人。冯铁明以“浅谈医药商业世界中的职业发展机会”为题,结合自身求职及招聘经验,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三个角度为学生们在未来职业规划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对同学们就业提出指导性建议。冯铁明提醒同学们在设定去哪儿的奋斗目标时要兼具方向性和前瞻性。此外,冯铁明强调职业规划是一个动态调整和修正过程,但大方向要和初心、能力匹配程度、市场方向等相互协调。冯铁明还提醒同学们第一份工作虽然不等于最后一份工作,但是第一份工作严重影响后续的职业发展,所以一定要重视,踏实从事第一份工作。冯铁明还向大家分享了医药商业可选择的就业方向、职业发展机会及路径等。

冯铁明就同学们的疑问,从就业现状、心理建设等多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指导,同学们收获良多。

一份行之有效的职业规化可以帮助学生们发掘自身潜能,选择合适的职业发展道路,增强发展的目的性和计划性,提升成功的机会,设计好自己的职业规划更有助于提高个人工作技能,提升竞争力。哈尔滨医科大学药学院一直致力于帮助学生们确定适合自己的职业发展道路以及求职目标。

上一篇: 药学院举办“考研指导专题讲座”

下一篇:药学院举办“勤思笃行,笔墨生香”最美学习笔记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