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名师指引 一“研”为定

药学院举办“考研指导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4-29 12:57:54 作者:庚天琦 阅读次数:

又是一年考研季,青春奋斗正当时。2022届毕业生的考研复试已接近尾声,新一届的考研即将拉开序幕。为抢先抓早帮助2023届准毕业生明晰考研目标,掌握考研技巧,了解最新考研资讯,药学院于4月27日举办线上“考研指导专题讲座”,学院院长张勇、各学科专业教师、辅导员以及2018级临床药学、2019级药学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李霞副书记主持。

李霞以《考研=方向+信心+坚持》为题介绍学院历年考研情况,她将2008年至2022年的全部考研数据进行汇总梳理,探索规律,利用大数据精准分析考研形式,从自我分析、学校选择、专业选择、考研复习、信息搜集等多维度为大家提供有价值的参考意见,她鼓励同学们要明确目标,脚踏实地;要努力拼搏,永不言弃;要相信自己,终将胜利!

药理教研室陈畅副教授、药化教研室韩维娜教授、药分教研室李洋教授、药剂教研室唐景玲教授、生药教研室姚丽教授、生物制药教研室王爽副教授、基因组中心沐晓芹副教授、临床药学教研室赵丹教授8名优秀学科专家分别讲解了不同专业的学科概况、实验室条件、科研方向、科研转化成果以及毕业生去向等内容。讲座内容丰富多彩、深入浅出、富有感染力,老师叮嘱同学们从事科学研究要拓宽视野,从兴趣出发;要明晰就业去向与发展前景,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珍视母校读研机会,欢迎全体同学积极报考本校研究生,促进母校一流学科建设,助力龙江发展。

张勇以《药学院——梦想实现的地方》为题讲座。他从药学院全局出发,分别从学院概况、人才梯队、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视野几大方面对学院发展向全体同学进行介绍。药理学一直是领衔学院发展的优势学科,近年来其他学科也通过大力发展科研教学水平、拓宽人才引进渠道等方式取得长足进步,成绩显著,未来可期。他诚挚邀请优秀毕业生加入其中共同成长进步。张勇还针对保研推免生讲解了接收推免生的学科及导师情况,并介绍了学院针对本校推免生的优惠政策,诚意满满。药学院将敞开胸怀、拿出最大的诚意为所有报考研究生的同学们创造条件,保驾护航!

学生们就国际交流机会、学科研究方向、专业就业前景等感兴趣的方面进行提问,相关学科负责人线上答疑解惑,全体同学深受启迪,受益良多。

讲座的举办为备战考研的同学们指明了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使他们了解到考研最新动态和应试技巧,也坚定了他们的考研信心,鼓励他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考研的机遇与挑战。本次讲座也是贯彻“抓早、抓准、抓实”就业要求,加强六保六稳提升学生就业能力的有效举措。预祝2023届毕业生马到成功,不负所期,在为梦想努力的日子里,一“研”为定,一战成“硕”!

上一篇:药学院开展第七期闪“药”之星大讲堂暨药学生职业规划系列讲座

下一篇:药学院开展第六期闪“药”之星大讲堂暨药学生职业规划系列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