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度学生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3-30 15:36:52 作者:董鑫 阅读次数:

3月28日下午,学校在主楼校直厅召开2023年度学生工作部署会。校党委副书记袁重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徐娟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学院学生工作汇报,徐娟对全校2022年度学生工作进行总结,并对2023年度学生工作要点进行解读。会议同时对2022年度考核优秀辅导员和2022年度获得其他奖项的辅导员进行表彰颁奖。

袁重胜在讲话中简要回顾学校2022年学生工作情况。他指出,过去一年学工战线克服重重困难,在学校党委的全面领导下,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破解学生急难愁盼,有力支撑学校发展大局,展现了新时代学生工作的新担当新作为。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学工战线全体同仁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他明确,立校的根本在学生,学生工作无小事。学工战线要站在服务全校发展大局的战略高度,担当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和使命。他强调,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狠抓任务落实。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全面提升新时代学生工作站位,全力构建新时代学生工作格局,全速推动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紧紧围绕心理健康,狠抓安全稳定要及时解决学生急难愁盼问题,筑牢学生意识形态安全防线,营造平安、文明、和谐、稳定的校园生态和发展环境。要紧紧围绕学生为本,狠抓能力提升。要抓好两只队伍建设,即辅导员队伍建设和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升服务管理学生的能力。

本次会议既是对全校学生工作的部署会、动员会,也是学工战线一次集体廉政教育和集体谈话。下一步,学工战线全体成员将认真学习落实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学校党委中心工作和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两条主线,继续传承团结协作、真抓实干的优良传统,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创造更加突出的业绩,以高质量学生工作助推高质量人才培养。

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领导、学生党总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上一篇:我校举办第十八届“挑战杯”校赛决赛开幕式暨“春蕾种子计划”优秀项目作品展示会

下一篇:我校召开留学生开学教育暨涉外法律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