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我校举办第十八届“挑战杯”校赛决赛开幕式暨“春蕾种子计划”优秀项目作品展示会

发布时间:2023-03-31 16:35:09 作者:苗新秀楠 阅读次数:

3月31日上午,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哈尔滨医科大学校赛决赛开幕式隆重举行,此次赛事由校团委、教务处、科研处、学生处、研究生院五部门联合主办。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副书记夏天、哈尔滨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袁重胜、副校长赵光、副校长许超千、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学校部负责人林显东出席活动。

大会在挑战杯宣传视频中拉开帷幕,校团委书记王曦代表主办单位致开幕词。王曦表示,近年来,作为大学生提升自身专业水平和创新能力的重要平台,“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在我校学生科技创新领域的影响力不断提升。学校团委将继续联合相关部门深挖我校师生参与的新动力、探索办赛的新路径、开拓赛事的新局面,不断为赛事举办提质,为学生科研创新力培养增效,为“挑战杯”服务大学生综合素质教育赋能。

哈尔滨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副院长潘爽教授作为第十七届“挑战杯”省赛金奖项目指导教师代表发言。

第十七届“挑战杯”国赛省赛优秀项目学生代表进行经验交流。

赵光指出“挑战杯”是广大哈医青年彰显创新创造活力的盛会,是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盛会。希望青年参赛者把社会需求作为问题导向,以国家战略部署为落脚点,既要懂得把学科专业与赛事有机结合又要懂得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真正做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

启动仪式现场

与会领导与同学们亲切交流,详细了解研究情况。

据悉,本届校赛共有来自10个学院的172支团队参加,创下我校“挑战杯”参与量的历史新高!经过院级选拔推荐和校赛复选,共有100个项目入选哈尔滨医科大学“春蕾种子计划”,其中,根据复选分数排名确定前20个项目以现场答辩的方式展开角逐。

“挑战杯”竞赛被誉为中国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是发掘优秀人才的重要载体,也是科研育人和检验第二课堂成效的重要名片。校团委将继续以“挑战杯”为重要抓手,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战略部署,教育引导我校广大青年师生面向国家重大需求、踊跃投身科研攻关第一线,助力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贡献哈医力量!

学校相关各部办处领导、各二级学院分管共青团工作院级领导、各学院团委书记、参赛师生代表共同参加活动。

上一篇:学校组织辅导员参加省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下一篇:学校召开2023年度学生工作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