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 首页

    科研处组织召开科研项目科研经费专项治理工作启动会

    发布日期:2023-03-30    浏览次数:

    为落实学校财经管理突出问题专项规范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加强学校科研过程管理,3月28日下午,科研处组织召开科研项目科研经费专项治理工作启动会议,各院系、地病中心、大庆校区科研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科研处副处长李立群主持会议。

    开展学校财经管理突出问题专项规范整治是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务实举措,学校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会议强调:一是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领会文件精神。做好做强科研管理和服务,完善制度、规范流程是必然条件。要认真组织科管人员学习相关规章制度,梳理工作流程,查摆问题和风险点,指导帮扶科研人员顺利开展科研工作。二是认真开展自查自纠。科研经费使用是科研诚信重要组成部分。各单位要对照自查自纠工作要求,全面查找、积极整改、不留死角,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完成任务。三是要加强日常管理和服务。信任不能代替放松,各单位要齐抓共管、完善工作机制,在落实好“放管服”措施的同时,做好日常管理服务工作,要“放出活力、管出规范、服出能效”。

    通过此次启动会,进一步明确科研项目科研经费专项治理工作的重点和时间节点,强调了科研管理部门和科研人员的责任和义务,对规范科研管理,维护科研秩序,促进学校科研工作健康、持续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

    黑ICP备05001970号  哈尔滨医科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