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我校教师荣获“典赞2022•科普龙江”等多项荣誉称号

时间:2022-09-20 16:08:24  作者:医科院办公室  点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进《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实施,凝聚科普业界智慧,盘点年度极具影响力的科普人物、科普作品等传播典范,提升科普服务能力,省科协组织开展了“典赞·2022科普龙江”活动。

919日,2022年全国科普日(龙江金秋科普月)主场活动暨科学家精神主题展启幕。省委常委、副省长王一新视频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医科大学教授杨宝峰,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梅洪元为活动寄语。省政协副主席、省科协主席庞达,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张晓燕、副主席臧晓敏等相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8月份“典赞2022·科普龙江”活动开展以来,我校科协积极开展相关推荐工作,经省科协组织专家评审、公示等程序,最终我校蔡雁、刘子琦获得2022年度十佳科普传播人物称号;李京淑创作的《血液透析版〈稻香〉》获得2022年度十佳科普短视频作品;刘子琦编著的《儿童疾病与科学用药指南》获得2022年度十佳科普展教作品。我校获奖的三位教师运用自身专业优势,带头开展和组织科普活动,坚持创新,特色突出,科普受众面大,社会效益显著,为推动新时代科普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1E8CF


2022年度十佳科普传播人物

蔡雁(附属四院)刘子琦(附属一院)

3208D

 

2022年度十佳科普短视频作品

作者:李京淑(附属二院)

3F3D

2022年度十佳科普展教作品

作者:刘子琦(附属一院)

 

    近年来,哈尔滨医科大学科学技术协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科协相关文件精神,团结引领我校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工作者,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积极推动我校科普工作发展。未来,希望有更多的科技工作者积极参与到科普工作中,共同推进我校科普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保健路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