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大庆校区胡小木同学在2013年全国大学生英语夏令营活动中再创佳绩

时间:2013-08-30 11:38:184  作者:黄蕾  点击:

暑假期间,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获得特等奖的大庆校区基础医学院2011级病理检验本科一班胡小木同学,被大赛组委会邀请参加2013年全国大学生英语夏令营。在为期5天的夏令营活动中,胡小木与全国315名特等奖选手切磋对决,一举获得了英语风采大赛一等奖和英语辩论赛二等奖的好成绩,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2013年全国大学生英语夏令营是2013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的一项重要后续活动,旨在进一步鼓励在初、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大学生,提高其英语听说交流能力,培养其自立、创新能力以及团结协作精神。其中举办的辩论赛是我国大学生唯一的大型英语辩论赛事,为全国优秀大学生提供了展示才华、学习交流的平台,代表了当代大学生英语口语表达能力的最高水平,是对各地大学英语教学水平和成绩的一次重要评价;风采大赛旨在检测并提高大学生知识能力,全面展现大学生综合素质,充分挖掘其表演潜质,丰富大学生课外文化生活,为他们提供一个自我展现、秀出真我的舞台。

在英语风采大赛中,胡小木同学和来自华中师大的一名女同学即兴组合,在英语脱口秀比赛中技压群雄,荣获一等奖。在随后的英语辩论赛中,胡小木作为黑龙江代表队唯一一名参赛男生,与其他两名女队员组成辩论队,同甘肃代表队进行舌战较量。在论题为“斯诺登是英雄还是叛徒”的辩论中,胡小木代表的黑龙江团队凭借敏锐的思维和富有感染力的陈辞,一举击败对手,在全国32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获得二等奖。

胡小木同学所取得的优异成绩,集中展示了大庆校区英语教学改革取得的丰硕成果。为进一步深化外语教学改革,为课堂和竞赛相结合的模式探索取得了实践验证,将进一步促进校区英语课堂教学质量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