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2013年营养与慢性病的研究进展”全国博士研究生学术论坛在我校举办

时间:2013-08-30 17:20:344  作者:  点击:

8月18-20日,哈尔滨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举办了“2013年营养与慢性病的研究进展”全国博士研究生学术论坛。本次论坛从2013年3月开始启动,通过网络面向全国在校博士研究生征集论文,吸纳全国15所高等院校、76名博士研究生参会,通过前期专家评选,由16名博士研究生现场做了学术报告。

本次研究生论坛由黑龙江省教育厅资助、哈尔滨医科大学研究生学院主办,公共卫生学院承办。学术报告内容基于营养与慢病关系研究,涉猎了营养与慢病发生的分子机制、营养流行病学、营养防治和食品产业研究等不同角度和多方面研究。

论坛由我校研究生学院常务副院长、学位办主任方传龙致开幕词,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孙长颢主持,并荣幸请到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天津医科大学、深圳慢病研究中心等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的6位专家莅临指导论坛工作,就有关营养与食品卫生学学科的发展及前沿问题对博士研究生论文给予现场点评。专家一致认为本届论坛研究生报告准备充分,汇报思路清晰,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另外,论坛为鼓励学术交流,还设立了优秀论文评选活动,一等奖1人,二等奖2人,三等奖3人,优秀奖5人。

论坛于8月20日圆满闭幕。本次论坛的举办,为推动我国慢性病的分子营养学研究、提升在该领域的创新水平、促进该研究领域的发展奠定了基础,有望通过本次学术交流这个平台共享新理念,贡献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