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我校选手在全省第二届青年教师讲课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时间:2013-09-09 16:00:004  作者:李书君  点击:

9月8日,黑龙江省高校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哈尔滨工程大学成功落下帷幕。此次大赛由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省教育工会联合举办,哈尔滨工程大学承办。

在全省各高校初赛的基础上,共有 26所高校推荐的95 名青年教师参赛。竞赛分文科、外语、工科、理科四个组别进行,分别从教学设计、教学演示、教学效果及综合素质等方面考察参赛选手,并采取教学演示以及评委现场亮分的方式进行考核。我校对此次教学大赛高度重视,按照省教育工会的要求,校工会与教务处联合在校内进行了选拔,最终推选七名青年教师分别参加理科组、文科组、外语组的竞赛。

在本次大赛中,我校参赛选手表现出过硬的专业素质、精湛的讲授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最终,二院张本平获得理科组一等奖,药学院张勇、基础学院佟丹丹、一院康凯获得理科组二等奖,公卫学院高蕾、人文学院张维帅获得文科组二等奖,人文学院宋晓丹获得外语组三等奖。这些成绩的取得既是年轻教师教学实力的体现,更是学校对于师德教育、师资培养、教学工作重视的结果。通过参与本次竞赛,增强了我校青年教师的讲课技巧,加强了我校青年教师与兄弟院校教师之间的沟通联系,对促进我校学科发展、科研交流和扩大影响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今后,学校工会将配合相关部门继续以深化师德师风教育、促进教师整体教学水平不断提高为宗旨,为广大青年教师打造更多展示平台,促进教学交流,充分调动青年教师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鼓励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掌握现代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能力,促进青年教师迅速成长,为我校教学工作更好更快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