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大庆校区教师在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黑龙江赛区)中获佳绩

时间:2013-09-22 10:40:524  作者:迟明珠  点击:

9月14日至15日,第四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黑龙江赛区)暨黑龙江省第三届大学英语教学基本功大赛在哈尔滨理工大学隆重举行,来自全省27所高校的66名大学英语教师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角逐,大庆校区外语教学部教师丁大伟以总分第8名的成绩荣获“综合组”三等奖,宋玥洁以总分第11名的成绩荣获“听说组”三等奖。两位年轻教师以良好的语言基本功和教学技能展示了外语教师的实力和风采,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大庆校区外语教学部始终非常重视英语师资队伍建设和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大力支持并鼓励青年教师参加各种教学技能培训和教学大赛,为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和业务能力营造良好的氛围,并积极搭建平台,此次比赛即是对校区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成效的良好检验,必定会为促进大庆校区英语教学水平再上新台阶奠定坚实基础。

“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三届,是目前我国参与规模最大、范围最广的国家级大学英语教学专项比赛。在教育部及各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各承办院校、外语学术研究机构及参赛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受到广泛的关注和好评。大赛推动了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发展,激发了广大教师的教学热情,是教学第一线特别是青年教师展示教学能力的重要平台。从2012年起,主办方将大赛分为大学英语(公共英语)和英语专业两个组,隔年举办。今年为大学英语(公共英语)组比赛。大赛旨在为全国大学英语青年教师搭建平台,旨在推出更多综合素质高、长于进取、勇于创新的优秀教师,带动整个外语界对课堂教学实践和理论的重视和探讨,强化教师自我发展意识,提高课堂效果。大赛促进了先进教学理念的交流、传播与推广,对大学外语课堂教学及相关研究产生了更加直接的推动作用,从而全面提升大学英语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