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我校与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顺利进行

时间:2013-10-25 17:01:404  作者:  点击:

哈尔滨医科大学与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是双博士学位合作办学项目,双方大学将分别授予博士学位。该项目自2011年5月正式启动以来,已相继向卡尔加里大学派出2批共9名优选出来的学生,2013年该项目如期进行。

10月13日,由研究生学院组织中方专家组对报名的博士研究生进行了面试,主要考核其英语口语水平、科研潜能、综合素质等等。每位博士研究生的导师也用英语对自己的研究生做了较为全面的介绍。此次初选共有8名博士生入选。

10月24日,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医学院主管研究生教育的副院长Frans van der Hoorn教授对我校初选的学生进行了深入的考核。研究生们介绍了自己的学历、科研项目、个人兴趣、职业目标等,Frans院长结合每名研究生的具体情况,从交流技巧、学习态度和研究基础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考察,对我校研究生各方面的能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经过两轮中加双方的考核,将有2-4名博士研究生被选送到加拿大学习,于2014年下半年成行。赴加之前,这些学生还将接收学校组织的英语口语及国际礼仪培训。

面试结束后,药学院院长刘树林教授与Frans van der Hoorn教授进一步商议了拟赴加学生与加方导师对接和英语口语班等细节问题。

本月21日杨宝峰校长与Frans van der Hoorn教授会面时,对加强两校人员交流互访进一步发展达成共识。今后我校除继续联合培养研究生项目外,还将进一步推进与卡尔加里大学在教师、住院医师以及行政人员互访等方面的工作,派出或引进更多优秀人才。这对于加强哈尔滨医科大学与国外著名高校的交流与合作,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拔尖创新型人才,提高我校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具有积极的作用。

刘树林教授与Frans van der Hoorn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