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大庆校区2010级医学文秘专业88名学生通过速录技能培训考核

时间:2013-10-31 08:57:414  作者:张槊  点击:

大庆校区人文社会科学系通过增设速录技能培训提高医学文秘专业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在刚刚结束的速录技能强化培训考核中,2010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医学文秘方向)专业的88名同学全部通过,达到专业设定的速录技能培训要求。

速录是快速记录现代社会讯息的一种新的技能,在记载当代医学大型学术会议、国内外视讯会诊、庭讯记录等方面具有较为广泛的应用前景。

为进一步突出医学文秘人才技能特色,提高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拓宽学生的实习就业途径,大庆校区医学文秘专业今年新增了速录课。在学校的有力支持下,今年初,大庆校区社科系选派年轻教师赴北京进修学习速录课程,并购置安装了10台亚星牌速录机。同时,系部成立了医学文秘实训室领导小组,对医学文秘实训室教学实训功能进行规范化管理,并制定了对医学文秘专业学生在下系实习前开展速录技能强化培训考核方案,编制速录技能轮训课程表。

9月中旬,大庆校区2010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医学文秘方向)专业按照考核方案开展了为期四周的速录技能训练。因内容广、时间紧、学生多、机器少,医学文秘本科专业 88名学生被分为7个实践小组,指导教师选拔熟悉掌握速录技能的7名同学辅助其完成对班级全体同学的速录培训技能学习,实训室领导小组和实训室学生管理小组对培训进行了监督管理。通过考核,所有参加强化训练的同学都达到速录初级标准,优秀率占30.44%,良好率占43.19%。部分同学们课后表示,速录技能的培训将增强今后的实习就业竞争力,希望能增加培训时间。

目前,下系实习前的速录技能强化培训及考核已经成为系部常规教学管理工作之一,通过速录技能强化培训,不仅增强了医学文秘专业的特色内涵,也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就业竞争力,为实习和就业拓宽了领域和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