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人文学院举办英语“输出式语言教学”学习成果汇报演出

时间:2013-10-31 08:58:494  作者:宋晓丹 黄永柏  点击:

10月29日晚,“输出式语言教学”学习成果汇报会在学校主楼三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此次报告会由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主办,学校教务处、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给予了关注和大力支持。学校主管教学副校长曹德品到会并讲话。教务处副处长苑立军、校团委副书记王曦、人文学院院长尹梅、书记黄永柏、英语教研室主任张淑卿及部分教师、各年级部分学生总计达二百余人观看了汇报演出。

曹德品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汇报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接着曹副校长简要介绍了我校近年来英语改革的总体情况和特点,他指出英语对于医学院校学生的重要作用,并希望今后能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

实验班同学们的汇报演出分为三个板块,一是对电视剧《心术》片段的英文演绎,二是围绕医患关系话题的唇枪舌剑,三是用英文经典歌曲展现多彩大学生活。晚会历时1小时20分钟。在如下几个方面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第一,完全用英语表达,充分展现了同学们深厚的语言功底;第二,无论是《心术》谷医生的辛苦和无奈,还是患者家属的痛哭失声,无论是辩论开始时各自的满脸严肃、义正词严,还是辩论激烈时刻的慷慨激昂、泰山压顶,加之歌曲演绎中的唯美和祥和,同学们敬业的精神、表演的投入、语言的魅力都深深地吸引了每一位观众;第三,整场晚会以医者的心术历程和医患关系热点话题贯穿始终,不但让即将走上临床工作岗位的医学生们提前切身体验了医者的辛苦、艰辛甚至无奈,同时全英文演绎,更是为英语教学方法改革开启了新的思路和活力,在这里,人们欣喜地看到,情境模拟演出使英语教学由枯燥走向生动、学生由被动走向主动、学习由死记硬背漫无目的走向关注现实实际,教学效果毋庸置疑达到了预期的目的。演出结束后,曹副校长及各位嘉宾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这是英语教学改革的一大亮点,希望英语教研室为此继续做出探索和努力。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晚会主要策划者、英语青年教师孙志楠等纷纷表示,她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认真的态度,创新的方法,积极的心态去迎接英语改革的更大挑战,努力为哈医大的英语教学贡献力量。

曹德品副校长出席活动

学生们倾情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