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学研究 > 正文

科学研究

黑龙江省“头雁”团队中期考核专家组到我校实地考察

时间:2022-01-13 17:25:064  作者:于丹丹  点击:

1月11日上午,由省卫健委李淑梅副主任带队的省“头雁”团队中期考核专家组到我校实地考察“头雁”团队中期建设情况。孙长颢副校长,各团队“头雁”及团队骨干人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出席了本次座谈会。

孙长颢对李淑梅副主任及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头雁”计划是省委省政府“留才、引才、用才”的重大人才战略部署,是推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重要举措。我校6个“头雁”团队经过3年的建设和发展均取得显著成效,“头雁”支持计划为我校人才、平台、科研的发展发挥了巨大作用,真正做到了“筑巢引凤”和“固巢留凤”。科研处处长李颖对我校“头雁”建设基本情况、组织管理情况、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与此同时,省财政厅的两位财务专家对我校“头雁”团队专项资金的使用情况进行审计。考察组对我校6个“头雁”团队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认可,肯定了我校“头雁”团队在稳定人才、疫情防控、成果产出等方面对龙江健康产业发展发挥的积极作用。

考察组与各团队“头雁”及团队骨干人员进行了座谈。各团队围绕本团队3年建设期间取得的成绩、遇到的问题同专家组进行深入交流和讨论,并就相关问题提出建议。李淑梅表示将会认真收集各位“头雁”的意见,整理反馈给省“头雁”行动领导小组,争取在最短时间内为各“头雁”团队解决实际问题,为各“头雁”团队的建设提供支持。

学校领导陪同考察组前往慢病防治和创新药物研发团队和公共健康与安全创新研究团队进行了实地考察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