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学研究 > 正文

科学研究

大庆校区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取得新突破

时间:2018-08-27 13:57:264  作者:王海臣  点击: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批资助项目评审结果,大庆校区共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其中朱大岭教授获批重点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孙宏丽教授、马翠博士获批面上项目,吴洪梅博士、于秀峰博士获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获批资助金额(直接经费)共计401万元。

今年,由朱大岭教授申报的项目,获批重点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这是校区首次获批该项目资助,标志着大庆校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获批质量有了新的突破;除此之外,今年面上项目获批数量也有明显提升。

这些成绩的取得,一方面来自于科研人员的自身努力,更得益于校区领导的高度重视。近几年,校区不断加强科研投入,为教师提供科研实验所需试剂耗材,积极搭建科研平台,设立校内科研基金、伍连德青年科学研究基金、于维汉院士杰出青年基金和校区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课题等多项基金,不断加强对科研人才的培育工作。同时采取多种措施组织动员申报,强化校内评审,聘请专家进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标书撰写讲座、面对面一对一指导等,确保申报质量。

“十二五”以来,大庆校区共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3项,除朱大岭教授获得6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外,孙宏丽和周郁秋教授先后获得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李春权、王志刚、马翠先后获得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另有20余名教师获得面上和青年基金项目资助,他们作为学校科研发展的储备力量,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

随着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的结束,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又即将启动,校区将进一步做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争取在明年取得更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