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健康 > 正文

医疗健康

小伙儿腰围88 胸围145太尴尬

哈医大一院乳腺外科无痕手术解决男性乳房发育困扰

时间:2021-08-03 16:04:294  作者:张天怡 徐旭  点击:

近日,哈医大一院乳腺外科周毅主任成功利用微创技术为一名男大学生,治愈乳腺发育症,成功将他的胸围从145公分减到了112公分。这是7月以来,哈医大一院乳腺外科接诊的第7位男性乳腺发育患者。

近几年,学业压力和作息不规律让小陈体重急速增长到180多斤,乳房也逐渐增大。通过减重,小陈体重减了40斤多,但他的乳房却没小,腰围88公分的他胸围达到了145公分,胸部非常突出,这让小陈每天都尴尬不已,只敢穿宽松的衣服,游泳,篮球这些运动不敢参加了。

周毅在接诊小陈,充分了解情况后指出,小陈的乳房之所以发育,是因为肥胖后体内激素水平改变,乳腺腺体被刺激发育。现在虽然瘦下来了,但是被刺激发育的腺体和沉积的脂肪已经难以通过体育锻炼而消除。只有通过手术才能解决这一问题。而结合小陈的个人诉求,周毅为小陈选择了脂肪抽吸联合腔镜下腺体切除术的手术方案。

小陈入院次日即完成了手术,术中抽吸脂肪近400ml,取出双侧腺体近200g。手术切口位于患者乳房外侧隐蔽处,长度仅3厘米,从正面几乎无法观察到。同时采用皮内美容缝合,让切口几至无痕。这样的效果小陈非常满意,喜出望外。

周毅介绍,传统手术切口长达7-10厘米,会留下较大的瘢痕,影响外形,同时直接切割造成的组织切缘,也会导致术后局部不平整,形态较差。哈医大一院乳腺外科目前采用的脂肪抽吸联合腔镜辅助的方法,仅通过每侧3厘米大小的切口即可完成手术,切口隐蔽且术区组织可形成由厚到薄相对均匀的过渡,充分满足了患者对乳房美学的需求。

进入暑期以来,哈医大一院乳腺外科接诊的男性乳房发育症患者,其中大多是由肥胖导致的。周毅提醒,青少年时期的肥胖,不仅会提高高血压、高血脂等疾病的发生率,更能导致男性体内雄激素水平下降,导致男性性征发育不全,男性乳房女化,严重影响青少年的身心健康。而这种发育无法通过药物逆转,只能通过外科手术治疗。

周毅建议,日常生活中,应保持健康的饮食生活习惯,少吃油炸高脂肪食品,避免食用可能含有激素的营养品,避免饮酒,坚持体育锻炼,这样有助于减少男性乳房发育的发生。目前医学上针对男性乳腺发育的治疗手段已经非常成熟,即便对美学有极高要求的患者,也可以通过微创的方法处理,不会造成明显的瘢痕,无需过于顾虑。因此,发现这种情况,应及时到医院就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