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健康 > 正文

医疗健康

哈医大一院胰腺外科团队在第十七届全国胰腺疾病学术研讨会上再放异彩

时间:2023-05-10 09:03:424  作者:王刚  点击:

近日,由中华医学会、中华医学会外科学分会主办,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和浙江省人民医院承办的“第十七届全国胰腺疾病学术研讨会”在中国杭州召开。

大会立足于胰腺外科及多学科交叉,深入探讨胰腺疾病领域的研究现状、发展趋势及面对的挑战,凝练和提出我国在胰腺疾病流行病学、基础研究、转化研究、患者全程管理、诊疗技术创新及规范化、临床队列建设等方面需关注和解决的重大问题,是本领域国内学术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大的胰腺疾病学术会议。哈医大一院胰腺外科团队受邀参加本次会议,并出色地完成多项学术任务,受到与会专家的广泛关注与一致好评。

会上,哈医大一院姜洪池教授在“20年胰腺外科发展研讨会—温故而知新”的环节中做了题为《胰腺癌术后长期生存有关问题的初探》的主题报告。姜洪池教授结合自身多年的临床经验对胰腺癌术后生存率问题发表了独到见解。孙备教授分别对《如何从围术期精准管理角度出发更好地预防胰腺术后胰瘘发生》和《微创理念下IPN的干预时机(早期vs.延迟)》这两个专题进行了引导性发言,并做《IPMNs恶变风险的预测:指南解读和研究进展》的主题报告,对相关领域的热点难点进行明确的汇报和分析。王刚教授对《胰腺术后并发出血的防治策略》这一主题进行了引导性发言,并在《IPN的微创干预策略,step-up or step-jump?》的讨论中做为正方直抒胸臆的表达了自己独到的学术见解,引发了与会同道们的共鸣。谭宏涛教授主持《胰腺术后并发症-胃排空障碍的诊治》学术环节,在有关《胰头良性肿瘤/低度恶性肿瘤是应该做保留十二指肠的胰头切除还是胰十二指肠切除术?》的辩论赛中,陈华教授从临床实践出发有理有据、条理清晰的表明了观点。孔瑞教授及白雪巍教授作为点评嘉宾,参与了多项主题的讨论,就胰腺相关领域的热点难点深入剖析并结合本单位团队的临床和科研成果提出独到见解。

孙备教授表示,胰胆外科多年来始终坚持和奉行学科有特色,专家有特长,科室有文化,主任有情怀,教授有文采的发展理念,将继续努力,不断创新,将临床团队先进技术水平再精化、科研团队创造能力再新化,继续磨炼具有龙江特色的胰胆外科团队,实现更大的突破,为龙江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