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党建思政

哈医大肿瘤医院召开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时间:2021-05-28 08:48:064  作者:肿瘤医院党委办公室  点击:

5月24日,哈医大肿瘤医院召开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医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及管理科室主任、临床医技科室主任、护士长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曲国蕃主持。

院纪委书记袁贵生作2020年纪委工作总结及2021年纪委工作部署。他指出,2020年,医院纪委充分发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监督保障作用,积极协助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探索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系建设,强化了纪检干部队伍自身建设。2021年,医院纪委按照学校纪委和医院党委的要求,切实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政治监督;压实“两个责任”,协助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认真贯彻落实哈尔滨医科大学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切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能;开展警示教育,扎实推进医院廉洁文化建设;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队伍。

院党委书记赵长宏结合哈尔滨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张斌在全校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作医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医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大学党委的决策部署,层层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医院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他强调,一要紧紧围绕“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二要在抗疫斗争中强化党的政治引领和保障;三要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四要始终保持正风肃纪反腐高压态势。在部署2021年从严治党工作时,赵长宏要求,一要强化政治监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要构建上下联动的监督体系,有效提升监督效能;三要强化纪委专责监督,发挥监督保障作用。

曲国蕃就落实医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传达会议精神,全院各科室、各党支部要及时组织学习,确保会议精神全覆盖;二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任务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凝心聚力夯实基础,细化工作任务,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抓好、抓实;三要提高从严治党水平,全体干部职工要把握从严基调,切实用从严治党的新成效凝聚起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