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党建思政

哈医大一院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

时间:2021-06-02 18:04:054  作者:刘航 摄影:徐旭  点击:

5月26日下午,哈医大一院党委在学术报告厅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和学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分析新形势、研判新挑战、制定新要求,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发挥引领保障作用。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参加线下会议的有院班子成员、院纪委委员,各党总支、支部书记,临床学科主任及各病房主任,总护士长及各病房护士长,职能科室负责人等;参加线上会议的有各总支、支部纪检委员,各学科及病房副主任、医疗组组长,副护士长及责任护士,职能部门副主任等。会议由院长于凯江主持。

院纪委书记马常富作纪委工作报告

纪委书记马常富在工作报告中指出,做好今年的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院纪委将按照学校纪委和医院党委的工作要求和部署,紧紧围绕“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开展政治监督;深入巩固纠风工作,织密医疗反腐防控网;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做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加强监督问责,营造人人遵守制度、处处按制度办事的氛围;定期监督检查,进一步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做职工和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和医院最广大的干部职工一起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

院党委书记赵长久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总结和部署

党委书记赵长久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医院党委按照党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自觉把主体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在高举思想旗帜、加强党的领导、强化政治监督、狠抓作风建设、净化政治生态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赵长久结合医院实际情况,对国家九部委印发的《2021年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工作要点》进行了系统解读,并对今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任务进行部署。赵长久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所有工作都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展开。要从严抓好政治建设,切实将“两个维护”落实落细;从严抓好思想建设,以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贯彻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从严抓好组织建设,将基层组织和干部队伍建好建强,带动职工群众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开展好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从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崭新姿态奋力夺取高质量发展新胜利,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院长于凯江主持会议

于凯江在会议上指出,全院党员干部要胸怀“两个大局”,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立足新发展阶段,努力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构建新发展格局,以促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扎实推进医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于凯江强调,全院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迎接建党百年、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为医院高质量发展和“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赵长久、于凯江分别与临床科室代表、部分关键部门代表签署了《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和《2021年反腐倡廉和行风建设工作目标责任状》,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要求融入医院日常管理和业务工作中,为医院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