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党建思政

纪委书记尹占军同志做“中国共产党的百年纪律建设”专题党课

时间:2021-06-02 18:18:484  作者:于桐  点击: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加强全校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警示教育工作常态化制度化,5月26日纪委党支部在主楼基础厅召开支部扩大会议,校纪委书记尹占军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纪律建设》为题,为全校纪检监察干部上了一堂主旨鲜明、思想深刻的专题党课,学校专兼职纪检干部20余人参加会议。

尹占军围绕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程、百年纪律建设启示与借鉴、纪律建设的重要意义、纪律建设的主要经验和新时代如何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五个方面,通过不同时期纪律建设的重要事件和反腐败典型案例,讲述了党的纪律建设从形成到完善的过程,以及党在纪律建设历程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尹占军指出,我们党作为百年大党,纪律严明是党的优良传统和独特政治优势。百年来中国共产党正是依靠严明的纪律和规矩,从而取得了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的伟大胜利。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回顾我党纪律建设的发展史,传承红色基因,筑牢信仰之基,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对于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维护党的团结和统一、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一个多小时的党课,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案例翔实,参会人员深受教育和启发。大家纷纷表示,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历史进程,从清廉的榜样中汲取力量,提升能力本领,强化责任担当,保持清正廉洁,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到日常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向建党百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