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党建思政

后勤党总支开展“疫情背景下哈医大精神的传承”讲座

时间:2021-06-07 13:14:044  作者:陈薇 摄影:陈薇  点击:

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坚持学习党史与总结校史和哈医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开创百年医学强校建设新征程结合起来,引导全后勤党员干部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凝聚起后勤职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6月2日下午,哈尔滨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中华教授以《疫情背景下哈医大精神的传承》为题,为后勤党总支副处级以上干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近40人讲授党课。

李中华从四方面入手,讲述了哈医人救死扶伤,服务大众,为实现健康中国梦,大幅提高国民和人类健康水平做出卓越贡献的初心和使命;溯源哈医大前世今生,两支血脉交汇融合的发展历程;岁月沉淀、厚积薄发的红色基因、科学基因、开放基因;传承百年,所有哈医大共同遵循弘扬的伍连德精神、于维汉精神和中国工农红军卫生学校的革命精神和光荣传统。

李中华深入浅出,追寻着哈医足迹,生动而又鲜明地为全体党员干部浓缩了哈医大奋进发展的百年传承,使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了对四史教育的认识,巩固了爱校爱国、爱岗敬业的初心和使命。

与会同志在校史的回望中,在于维汉、伍连德以及哈医校友事迹的感召下,热泪盈眶,纷纷表示,把学习党史国史校史作为必修课,更加坚定不移地跟党走,从哈医大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伟力,奔跑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