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党建思政

哈医大肿瘤医院党委书记赵长宏为学生上“学党史 知党情 跟党走”专题党课

时间:2021-06-29 09:29:454  作者:肿瘤医院学生党总支  点击:

为喜迎党的百年华诞,进一步深入学习党史,帮助同学们树立崇高的政治理想,勇担历史重任,6月21日下午,哈医大肿瘤医院学生党总支在办公楼5楼大会议室举办“学党史 知党情 跟党走”专题党课学习,哈医大肿瘤医院党委书记赵长宏作《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专题报告。本次学习活动由院学生党总支书记李迎军主持。

党课讲座在播放本科学生参与录制的为建党百年献礼视频《我们都是追梦人》和《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帷幕。随着赵长宏亲切地以自身学习、工作经历见证祖国发展历程的生动讲述,同学们由衷地感叹:我们为有这样伟大光荣的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而自豪,为生长在这样伟大的时代而骄傲!

赵长宏从六个方面系统深入地展开论述。他讲到,中国共产党诞辰百年,取得伟大成就源于“六个有”:第一,有远大理想追求。中国共产党代表着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领导人民追求幸福生活、创造美好明天,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不断迈向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第二,有科学理论指导。从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到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前进总是有科学正确的理论引领。第三,有选贤任能机制。以民主选举制度彰显公平公正,以选贤任能充分发挥真才实干。第四,有严明的纪律规矩。革命时期有“不拿群众一针一线”,新时代有“八项规定”,不仅是把权力关进笼子里,更是从严治党、执政为民的体现。第五,有自我革命精神。百年大党的自我革新让中国不断焕发新的生机,在如今的世界之林站稳脚跟。第六,有强大的领导能力。中国人民善于“集中力量办大事”,汶川地震时“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彰显的是党的领导力和民族凝聚力。

过去百年,青年在民族解放、国家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当我们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节点,党员同学更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让梦想根植在精神沃土,把青春奉献给祖国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