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党建思政

卫生管理学院举办第十四届“思无界”师生互动沙龙——“我们正青春”文艺汇演

时间:2022-05-17 13:34:394  作者:曹译尹 严丹  点击:

百年逢盛世,青春正当时。为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引导广大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红色情怀,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2022年5月7日,哈尔滨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第十四届“思无界”师生互动沙龙——“我们正青春”文艺汇演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顺利举办。学院党委书记李百祥教授、卫生管理学院院长吴群红教授、正处级辅导员王冶艳老师、学院党委曲乃强副书记、学院副院长郝艳华教授、学院团委书记王茜老师,卫生管理学院的全体教师及全院本科生、研究生同学们共守云端,一同参加了本次文艺汇演。卫生管理学院的青年们用精彩的舞台表演,扬青春力量,追青春之梦,展现当代中国青年的青春风采!

文艺汇演开始前,李百祥在致辞中指出:新的时代赋予“五四精神”新的内涵,也给当代青年提出全新的要求和挑战。广大青年们应多一份担当,多一份责任,多一份磨练。希望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的人生理想,注重培养踏实的学风,锤炼健康的品行,练就过硬的本领,诠释自己最美青春!希望卫管青年们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并预祝汇演本次文艺汇演圆满成功!

学院党委书记李百祥教授致辞

本次文艺汇演共分为“我们的青春”和“我们的新时代”上下两篇。卫生管理学院的本科生、硕士、博士研究生以及老师们共表演了《天天向上+抗疫加油+把未来点亮》《献礼建团100周年》《党旗更鲜艳》《抗疫必胜——静待春暖花开》等36个精彩纷呈的节目。学院还特邀到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的二胡演奏自媒体音乐人张欣怡,带来二胡演奏《本草纲目》。本次文艺汇演为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提供了一次亲近艺术、提升艺术修养、感受艺术魅力的机会。

学生节目部分合辑

吴群红指出:奋斗者,正青春!此次文艺汇演以“奋斗的青春”为题,在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时,以青春之诗、青春之歌祝福青年!受疫情影响,此次“我们正青春”文艺汇演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但依然能够感受到每一位老师与同学为了能够呈现出最佳状态而不懈努力,每个人都努力克服困难,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条件下,顺利开展此次活动。青年的底色是中国红,青年的梦想是中国梦,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希望我们的卫管青年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心中有理想,脚下有力量,把青春献给祖国,做热血中国青年!

卫生管理学院院长吴群红教授致辞

教师节目合辑

特邀嘉宾:张欣怡-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曾受邀央视进行二胡演奏节目表演

文艺表演结束后,郝艳华在总结性发言中表示,通过本次文艺汇演能够感受到学院的老师们与同学们,大家“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无论是台前还是幕后,屏幕前的每一分精彩,一定都离不开背后的默默付出与辛勤准备,正是由于每一位老师和同学的倾力投入,最终才能在舞台上展现出更多的卫管青年们的魅力,每一位为青春和梦想砥砺奋斗的卫管青年都值得深深的骄傲与自豪。希望卫管学子们共融青春梦与中国梦的情怀,勇担家国天下责,勇敢追梦,发光发亮!

献礼建团百年,共谱青春芳华。站在历史的新起点上,卫生管理学院的青年们必将坚定不移听党话、坚定信心跟党走,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出无愧哈医、无愧时代的青春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