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党建思政

药学院党委书记孙建平讲授“新生入学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22-09-26 14:23:474  作者:庚天琦  点击:

赓续红色基因,传承理想信念。为引导青年学子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感悟风雨历程,投身强国伟业,担当复兴大任。9月23日下午,药学院党委书记孙建平为全院本科新生讲授“入学教育专题党课”,李霞副书记主持讲座。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初心与使命历久弥坚。哈医大药学院一直以来秉承政治坚定,技术优良的培养目标,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本次孙建平书记以《光辉的历程》为题,用一堂有温度的党课引导学生以史为鉴,继往开来。孙书记从“七一建党节”的节日历史出发,通过梳理党史发展脉络,带领全体新生系统的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明前景。从鸦片战争开始,国家蒙辱、人民蒙难。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从轰轰烈烈的五四运动到南陈北李相约建党,从嘉兴南湖红船上的中共一大到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井冈山根据地建立,从危急关头扭转历史命运的遵义会议到中国革命的伟大胜利,中国共产党不仅彻底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命运,也极大地改变了世界的政治格局,壮大了和平民主和社会主义的力量。孙建平书记用详实的数据、生动的事例、简洁幽默的语言,讲述了百余年党史里一幕幕令人感动的瞬间。学生们跟随跌宕起伏的讲解渐入思考,深深沉浸在讲座的内容里,党史学习焕发出了无与伦比的魅力和感召力。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党史荣光,镌刻于心。这堂精彩生动的党史课、思政课在现场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孙建平书记的专题党课极大地激发了青年一代的爱国热情,药学院全体学生将以满腔热忱夯实专业基础,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努力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成长为国家发展的脊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