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党建思政

我校举行纪念“五四”运动大型升旗仪式

时间:2014-05-04 10:36:044  作者:  点击:

为纪念 “五四”运动95周年,5月4日清晨,在学工部、团委号召下,我校两千余名青年学子参加了“五四”大型升旗仪式。

五星红旗缓缓上升,最终高高飘扬在哈医大的上空,奏响在同学们心中的是强烈的爱国情怀。校团委副书记王曦主持仪式并发表讲话。他说到,在任何一个时代中,青年都是社会上最富有朝气、最富有创造性、最富有生命力的群体,广大青年应团结在共青团的旗帜下,用青春的活力去建设祖国的明天,让朝阳般绚丽的生命之光在彪炳千秋的伟大事业中散发出更夺目的光芒。

“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少年意气,国家情怀,95年前,学生的振臂呐喊,高擎起五四的旗帜。“五四”运动,是响亮口号呼唤下的不朽精神,是热血学子簇拥中的永恒胜利。时光荏苒,风云汇聚浓缩成历史课本里铅印的文字。“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从前辈的赤诚中发生,烙印进青年人的骨子。再提五四,抚摸历史的积淀,回溯出发的目的让我们接过精神火炬。青年,蕴含着蓬勃的生机,包含着无限的追求,凝聚着不竭的活力,愿医大学子以崭新的面貌去学习、去工作、去奋斗,共同奏响属于医大青年、属于中国青年更加绚丽多彩的青春乐章。

担任升旗手的是药学院2009级临床药学2班学生冯兴程和基础医学院2012级麻醉1班学生闫伟东。冯兴程是校园十佳之星--自强不息之星,他成绩优异,曾先后五次获得校一等奖学金、两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三次获得拜耳奖学金、连续三年被评为“校三好学生”。冯兴程同学不仅成绩优异,而且吃苦耐劳,生活是辛苦的,但他从未抱怨过,更加没有想要放弃。因为害怕失败,所以拼命奔跑的他,用自己的行为诠释了作为一名贫困学子傲霜凌雪、桀骜不驯的品格,用自己的行动大声地告诉身边的每一个人:你不勇敢,没有人会替你坚强!闫伟东,现担任学生总会主席一职。2014年被评为黑龙江省优秀共青团员。他勤于学习、乐于付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当代医学生"技术精湛 甘于奉献"的精神内涵;他相信"没有比脚更长的路 没有比人更高的山",以乐观的心态、顽强的毅力、执着的精神,扎扎实实走稳每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