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党建思政

图书馆举办五四诗歌咏颂会

时间:2014-05-05 11:46:594  作者:赵南  点击:

为纪念五四运动九十五周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响应学校文化建设号召,我校图书馆于5月4日举行了迎五四青年节诗歌咏颂会。咏颂会由图书馆曹望虹书记主持,有14名青年馆员参加了此次诗歌会,并邀请了田秭援、于靖涛和刘钊三位资深老师作为点评嘉宾,对每首诗歌的作者写作背景及朗诵进行介绍和点评。

诗歌咏颂会节目内容丰富、感情真挚,或是激扬青春、抒发理想,或是歌颂情谊,赞美生活。张玲主任的诗歌朗诵《致橡树》,她用柔美的声音表达了明丽隽美的意象,向人们提出了一个爱情的高标准,鲜明地昭示了一种独立、平等、相互依存又相互扶持的爱情观。吕淑云老师的《一个共产党员的自白》表达了一名老党员对共产党的精神信仰的理解,也是对自己所坚持的精神信仰的自白。曹望虹书记轻吟漫诵徐志摩的《再别康桥》,使大家陶醉在那注入了纯情的一个个意象中,感受到那故地重游、乍逢即别的一段思绪和一步几回头、欲别不能的缠绵情谊。

最后,曲章义馆长对团员青年们的精彩表现予以充分肯定,用“三好”来评价此次诗歌咏颂活动,“形式好,内容好,效果好”,他希望青年人及全体馆员都能不断充实自己,图书馆也会积极为丰富馆员文化生活,净化心灵搭建更多更好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