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党建思政

火红青春 激情五四

时间:2014-05-05 16:07:474  作者:刘炳铄  点击:

春风送暖,阳光和煦,为纪念建团95周年,在广大团员青年中弘扬“五四”精神,感怀时代青年的责任和使命,激发团员青年勇于探索、勇于拼搏的工作热情。5月3日至4日,三院团委组织团干部赴上京国际进行拓展培训活动。

5月3日下午,20余名团员青年踏上了上京国际之旅。本次活动设置了拓展训练和共青团知识讲座两项内容。在拓展训练环节,参与人员被分为两组,以团队比赛形式进行了盲人方阵和助力起身活动。两项活动都十分考验团队的协作精神和队员间彼此的信任程度,为了能让自己的团队在竞争中合作默契,队长必须在行动前召集大家进行“头脑风暴”讨论行动方案,在整齐划一的口号声中,大家明白了合作的重要性,更体会到了团队制胜的喜悦。随后,大家认真聆听了全省十佳团区委——平房团区委书记张喜山同志所做的共青团历史回顾讲座,他结合自身团建工作经历,对团的历史、职责、经典语录等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共同探讨了共青团“院区共建”工作,为服务青年拓展了新阵地和新思路。最后,大家齐上阵包饺子为自己准备了一顿丰盛的晚餐,对酒当歌唱出心中喜悦,举杯共饮把握青春年华。

这次活动,使参与的团员青年增长了知识,培养了团队协作意识,加深了同为医院事业奋斗的情感。“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习总书记一年前的讲话犹在耳边,字字激励人心。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医院的每一名青年,无论身处什么岗位、无论在医院的舞台中扮演什么角色,都应脚踏实地的去奋斗、去追梦,在这个五四青年节,给自己一个目标,从现在开始奋斗吧,不再麻木、不再彷徨,不再轻易让梦想枯萎,努力在自己的青春路上充实起来,因为我们坚信前方有不一样的精彩,愿青春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