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党建思政

药学院举办“唱响红色经典 传承五四精神”红歌会活动

时间:2014-05-09 11:42:294  作者:李霞 李睿雪  点击:

孟夏草长莺飞,花开五月飘香。为纪念“五四运动”95周年,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彰显当代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活跃校园文化气氛,5月8日晚,药学院理论中心组在1号大教室举办了“五四”红歌会活动。药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李霞老师,以及药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担任了本次活动的评委。

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比拼,最终四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今晚的决赛。本活动总共包括三个环节:“纵情山河,歌颂祖国”环节,各支队伍先后上台饱含深情地朗诵爱国主题的篇章,无论是饱含深情的《天耀中华》,还是磅礴大气的《五四精神》,选手们都演绎得淋漓尽致,感人肺腑;“炫我风采,畅想未来”环节,选手进行自由才艺展示,婀娜的舞姿令人赞不绝口,幽默诙谐的小品让同学们捧腹大笑,情深意切的歌唱引发掌声阵阵,各支队伍各显神通;“五四唱响,红歌嘹亮”,队伍们激情唱响五四红歌,《中国向前走》的专业美声震撼全场,《中国我爱您》的优美旋律久久萦绕的比赛现场,红色经典歌曲的传唱让现场观众心潮澎湃,感动不已。在激烈的角逐之后,来自2013级临床药学的机智小红军队荣获比赛一等奖。

活动最后,李霞老师结合本次活动发表了讲话,点评了各支队伍独具匠心的编排以及精彩的表现,给予了本次活动很高的评价,李老师鼓励所有药学院的青年学子要“以青春之自我,创建青春之学校,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 用勤学和智慧,谱写大学阶段最华美的篇章”。

此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综合素质与表现力,激发了当代大学生的历史责任感与使命感,鼓励所有青年学子为了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在五四精神的引领下,继往开来,高举旗帜奋勇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