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党建思政

追忆五四精神 倡导三走活动

时间:2014-05-12 10:44:164  作者:阮梦婷  点击:

为了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在五四精神的引领下唤起自己一腔勇往直前的热血和敢为天下先的奋斗精神,响应团中央、教育部倡导的“三走”活动——“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激发同学们参加体育锻炼的主观能动性,提升身体素质,并从中磨炼坚强意志。二院10级临床七年制于5月9日晚在七号教室开展了一次以“追忆五四精神,倡导三走活动”为主题的理论学习。

在活动中,王宇夫同学为大家讲述了五四运动的历史,五四精神的来源以及对于现代青年的历史意义;关于“三走”活动,他也向大家传达了其中的内容和精神。在理论学习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讲,也纷纷表达了自己对于“五四精神”以及“三走”活动的认识,表达了作为一个祖国青年对于祖国的热忱之心。

通过理论学习,同学们不仅学习了“五四精神”和“三走”活动,也更加明确了自己身上的责任和重担。正如毛泽东主席所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作为祖国未来的栋梁,我们要养成积极锻炼身体的好习惯,从而培养自己自强不息,奋斗不止的“五四精神”,用自己的知识和汗水,以满腔热情去开拓、去创造、去拥抱新希望,去迎接这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