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党建思政

校工会成功举办中国梦与传统文化专题讲座

时间:2014-06-06 21:13:104  作者:  点击:

为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更好地内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扩宽视野、启迪思维,丰富广大教职工的知识结构,6月5日下午,学校工会举办职工大讲堂第九讲,邀请“全国首届思政课教学能手”第一名,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2013年度影响力十佳标兵人物,哈尔滨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俆奉臻教授为全校180名教职工代表做了题为《中国梦与传统文化》的专题讲座。学校领导工会主席杨平出席了此次活动。

徐教授围绕着“什么是中国梦”,从理论的高度对传统文化中的“大梦”和“中国梦”的内涵、功能和特点进行了解读,描述了“中国梦”的起源及演变的进程,结合国内外形势,剖析并展望了“中国梦”的实现路径与未来愿景,结合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报告系统的阐述了“现代化”是实现中国梦的必由之路。徐教授将历史知识、国际国内形势及党的十八大重要精神巧妙的融合在一起,让大家从历史的维度理解中国梦是近代中国人民的救国独立梦,中国梦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的富强梦;从内容的丰富性理解中国梦是国家和民族的复兴之梦,中国梦是中国人民的幸福之梦。徐教授严谨求实的学者风范,厚重的文化底蕴,渊博的知识征服了在场教职工。

此次专题讲座的成功举办,对广大教职工理解中国梦的丰富内涵,了解中国近代史和中国梦的关系具有重要意义。通过讲座大家对“中国梦”的实现有了更深刻地认识,“中国梦”并不是宏大的口号,它是属于每一个中国人,每个人的梦想与国家民族的梦想都是紧密相连的。教职工们纷纷表示要通过自身努力弘扬正能量,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努力把对梦想的深刻理解转化为落实工作的行动与谋划工作的思路,立足岗位、尽职尽责,为实现个人梦想、实现家庭梦想、实现美丽的中国梦拼搏奋斗和不懈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