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党建思政

我校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时间:2014-03-13 08:40:354  作者:  点击:

3月11日,我校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对我校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全面总结,对下一步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进行安排部署。省委教育实践活动第二十六督导组全体成员、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厅级干部、近五年退休和离职未退休的厅级领导、处级干部、教研室主任中的博导、医科院的所长副所长以及民主党派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大会由学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校长杨宝峰主持。

会上,学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田文媛作重要讲话,代表学校党委对此次活动做了详细全面的总结。她指出: 在活动中,全校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教育实践活动的一系列指示精神,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通过扎实开展学习教育,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沉下身心查摆问题,动真碰硬开展批评;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着力推进建章立制三个环节,顺利完成了工作任务,达到了活动的预期目的。

田书记指出,通过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切实解决了师生员工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实施了“暖屋子”、“校园道路维修”、“校园楼宇修复”、“校园路灯亮化”四大工程;改善教职员工子女就学环境;进一步提高职工福利待遇。二是聚焦四风。对文件会议过多;“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奢侈浪费;超标配备公车、超面积占办公用房;“三公”经费开支过大等问题开展专项治理。三是改进工作作风,切实提高领导班子建设水平。通过加强理论学习,提高了领导班子思想政治素质;坚持群众路线,深入调查研究;完善决策制度体系,加强重大决策的调研论证。四是健全学校内部管理体制机制,保障教学、科研、医疗等工作顺利运行。更新教育理念、改善办学条件、提高教学质量;加强科研管理,大力推进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和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加大人才培养和引进力度;完善干部工作制度,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拓宽服务领域,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

在提到下一步工作打算时,田书记借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说:“教育实践活动有期限,但贯彻群众路线没有休止符,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田书记强调,一是要继续做好整改工作;二是继续加强制度建设;三是继续抓好作风建设。

随后,梁桥组长代表督导组对我校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总结,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部署,结合实际,彰显特色。二是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三是开诚布公,推心置腹。四是行动迅速,成效显著。

谈到取得的成绩,梁桥组长评价说,学校党委带领全校干部职工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取得了可喜的成果。党风、政风、民风日渐端正,领导干部、教师、学生广泛受益。随后他用六个“进一步”对我校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效加以肯定:政治觉悟和思想认识得到进一步提升;工作作风得到进一步改进;诸多历史问题得到进一步化解;领导班子集体凝聚力和战斗力得到进一步增强;各项规章制度得到进一步完善;学校整体发展思路得到进一步理清。

为了继续将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常抓不懈永不落幕,梁桥组长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养成终生学习的良好习惯;二是要坚持党的民主生活制度;三是要打造好医学院校自身的特色;四是要将整改工作一抓到底。

最后,杨宝峰校长强调在八个多月的时间中,我校在教学、医疗、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这是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通过这次教育实践活动,学校党员干部,特别是班子成员经受了一次政治洗礼和思想上的净化,使领导干部知道了“自己是谁,为了谁”,就是为在一线从事教学、医疗、科研工作的教授、专家、学者及教职员工服务。希望广大教职员工秉承“木直中绳、博学载医” 的校训,发扬 “政治坚定、技术优良”的光荣传统,牢记“尚医 崇生 传承 探行”的大学精神,为把我校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医科大学而努力奋斗。

会前,学校与会人员对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