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党建思政

我校举行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五次集中学习会

时间:2013-09-24 14:22:024  作者:  点击:

9月23日上午,我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五次集中学习会在主楼二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副厅级干部以及各单位、各部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田文媛主持。

会上,袁重胜副校长结合自身工作、紧密联系实际,做了题为《结合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实际,浅谈在高校教育工作中践行群众路线的重要意义和具体做法》的中心发言。发言围绕对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重要意义的认识;认真贯彻群众路线、积极推动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和在研究生教育工作中贯彻群众路线的具体做法三个方面进行。

在阐述对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重要意义的认识时,袁重胜副校长提炼了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党中央、省委以及我校相关会议的重要精神,联系实际谈了自身的学习、认识体会,并着重阐述了高校作为培养高素质人才的重要基地,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他说,高校的党风政风如何,直接影响着校风、教风、学风、办学方向以及人才培养质量,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是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实现建设国内一流研究教学型医科大学目标的迫切要求。

在谈及认真贯彻群众路线、积极推动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时,袁重胜副校长从国内外研究生教育的形成、发展、战略意义、做出的贡献到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发展、现状、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及努力方向,由浅入深、由此及彼、由宏观到细微,运用大量第一手材料和详实数据对我国、我校研究生教育进行了全面客观的分析和总结。并通过十个问题引发我们对当前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的深入思考。

最后,袁重胜副校长从我校研究生工作的育人理念、规章制度、工作机制、开展活动等方面,详细地介绍了在研究生教育工作中贯彻群众路线的具体做法。

田文媛书记在总结时指出:袁重胜副校长结合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实际,从当前研究生教育面临的形式、我们工作的基本状况、取得的成绩、存在的不足,尤其是如何把群众路线贯彻落实到研究生教育培养过程当中做了全面、详细的论述。报告准备得充分、联系实际、内容丰富,引发我们对研究生教育的深刻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