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党建思政

我校举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系列专题讲座

时间:2013-09-25 19:42:164  作者:  点击:

9月24日下午,我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系列专题讲座在主楼三楼演讲厅举行。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附属医院二、三级学科主任、教研室主任及有关科室负责人等两百余人参加培训。赵炜明副书记主持会议。

当前教育、医疗领域职务犯罪形势严峻,为了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九项规定,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促进我校及附属医院管理人员规范用权,提高拒腐防变、廉洁清正的思想觉悟,树立务实为民的工作作风,学校党委党校、党委组织部有针对性地请到省人民检察院反贪污贿赂局副局长、职务犯罪大要案侦查指挥中心副主任、法学博士杜学毅,做了题为《学校、医疗领域贪贿犯罪现实表现及法律认定》的专题报告。

杜学毅副局长根据自身多年来从事反贪、侦查、公诉工作的丰富经验,引经据典,以案释法,结合反贪污贿赂相关法律知识,以专业的视角,着重从教育、医疗领域分析了贪贿犯罪的发案形势、表现特征、犯罪手段、犯罪心理、发案趋势、犯罪原因、犯罪危害以及容易被人们忽略的犯罪形式,清晰了我校广大教职员工对职务犯罪的模糊界限。

赵炜明副书记在总结报告时指出:整个报告观点鲜明、条理严谨、案例详实、针对性强,具有较强的政治性、法制性、逻辑性和十分重要的教育警示作用,为大家敲响了反渎职和反贪污的警钟。并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领会培训讲座精髓,总结经验,汲取教训,防微杜渐,从思想上牢牢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常戒非分之想。联系工作实际和思想实际,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精神,一定要“守得住清贫,守得住底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做清正廉洁、秉公用权、遵纪守法的模范。为保证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人人和谐平安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