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党建思政

大庆校区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

时间:2013-08-30 11:41:534  作者:迟明珠  点击:

为总结大庆校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前一阶段工作,分析存在问题,对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加大工作力度,扎扎实实地把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8月29日下午15:30,大庆校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议在机关三楼会议室召开。大庆校区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院系、处室党政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尹克森作重要讲话。校长朱大岭主持会议。

会上,大庆校区党委副书记张君首先传达了8月15日省委书记王宪魁同志在我省召开的第一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8月28日哈尔滨医科大学党委书记田文媛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第26督导组对继续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提出的要求。

党委书记尹克森代表大庆校区党委作重要讲话。尹克森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是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全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初步成效。

尹克森指出,根据中央和省委的安排部署,校区突出主题、紧贴基层,整个教育实践活动开局良好、健康有序,取得了初步成效。一是加强学习教育,统一思想认识。动员大会后,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先后四次组织召开了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扩大)学习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奠定坚实基础。二是深入征求意见,带头查摆问题。学校领导班子对照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九项规定精神,认真查找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存在的“四风”问题。学校党委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设置意见箱和网上信箱等形式,并确定12名工作人员,分成6组参加各单位的理论学习和征求意见活动,二次征求意见,并积极配合大学党委组织部来大庆校区谈话,征求师生员工的意见建议。三是边学边查边改,开展整治工作。针对初步梳理出的“四风”问题,逐个落实整改措施和责任。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对查找到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力求解决实际问题。

二是强化学习,正视问题,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

尹克森指出,总体上校区教育实践活动开局良好,但与目前的形势和上级领导提出的要求相比,还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听取意见不够充分、查找问题偏离焦点等问题,必须引起重视,切实解决,把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我们要在以下几个方面推进工作:一是在学习教育上还要进一步深入。二是在征求意见上还要进一步深入。三是在查摆问题上还要进一步深入。

三是领导带头、重点突出,务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尹克森强调,教育实践活动务必要加强组织领导,要实事求是地面对问题,深入研究分析问题,积极主动解决问题,在前段工作基础上采取更有力措施,保证活动不空、不虚、不偏,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健康发展。一是真正做到领导带头。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带头学习理论、带头听取意见、带头查摆问题、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整改落实、带头推进制度建设。二是结合实际解决问题。各单位找问题要找准聚焦点,尤其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要认真加以研究、认真进行整改。要一手抓教育、一手抓实践,紧密结合实际,边学边查、边查边改,让群众看到教育实践活动带来的成效。

校长朱大岭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指出,党员干部一定要充分认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义,加强学习,不走过场,不走形式,提高认识。各院系、处室负责人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服务师生、服务群众的意识,提高工作执行力,切切实实把我校的工作做好,扎扎实实地把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确保我校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群众满意的效果。此次会议的召开,对大庆校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下一步开展工作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